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博客來書籍館;重入紅塵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重入紅塵

博客來書籍館;重入紅塵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42985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

       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2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2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作者:杏林子 出版社:九歌 出版日期:1990年03月15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5600657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重入紅塵

top 重入紅塵  評論家黃忠慎說:「張曉風認為杏林子的作品愈精純親切,愈明淨高華,我們細讀『重入紅塵』,可知這絕非溢美之辭。『親親而仁民』,愛心的擴而充之,連帶使她的胸襟更為寬宏,筆力更為蒼勁,文字更為細膩,而情感也就更為真摯充實了。」 她是一個三毛口中永遠在「戀愛」的女人,愛父母、愛兄弟姐妹、愛朋友、愛殘障孩子、愛山水自然、愛天地之間種種可愛與觸人心懷的事事物物;當然,她也愛自己!因此,她曾當選第八屆十大女青年,又以「另一種愛情」一書榮獲國家文藝獎。她,及她的書張曉風 序  有一天,有個可愛的女人──她的名叫三毛──她跑到上帝面前祈禱,她的祈禱詞我當然沒聽見,不過大意卻如下:  「上帝啊,我的好朋友杏林子日子過得太慘了,她渾身疼痛,醫生也沒有什麼好辦法,我看她受那麼大的折磨,實在不忍心,希望上帝慈悲,把她帶回你那裏去吧,讓她終於安息在你那裏吧!」  她的祈禱或者是對的,因為杏林子從十二歲開始,得了「類風濕關節炎」,全身關節陸續壞掉了百分之九十,算來她的病齡已有三十年,這期間她已經把自己磨成了「忍痛專家」。並且頭頭是道的把痛分成五級三類,即:「小痛、中痛、大痛、巨痛、狂痛」,以及「痠痛、僵痛、怪痛」,這樣的人生還值得活下去嗎?  過了若干時日,三毛得意洋洋的安慰杏林子:「你不要難過,我已經替你跟上帝講好了,叫祂快點把你接去。」杏林子一聽,不禁大吃一驚,連忙作「緊急更正祈禱」:「喂,喂,上帝呀,關於這件事,你可別聽三毛的,你還是聽我的。我還沒活夠,我寧可活到很老很老,我還有太多事情沒有做完啊,死不得的!」根據杏林子如今尚在世的事實來看,上帝最後還是接受了那段「更正祈禱」。  這段有趣的真實故事,是杏林子自己告訴我的,她就是這樣一個人:  一個健康的病人。  一個甜蜜的受苦者。  一個快樂的憂世人。  一個富有的窮光蛋。  一個小學學歷,卻練達睿智的人。  她的處女作是「生之歌」,印得相當考究,配上董敏的攝影,字裏行間充滿對生命的熱切和肯定,以後她寫了一本「夫子自道」的「杏林小記」,縷述一個「資深病患」的歷程。當然,「類風濕關節炎」並不是大多數人的經歷,但人的一生誰又是平平順順的呢?讀杏林小記其實也是讀「人生小記」呢,悠安美草本衛生棉。她的第三本書是「北極第一家」,這本書似乎不太「風行」,我自己卻非常喜歡,從文學的觀點來看這本書的文章,篇幅加長了,乃更能揮灑自如,而且由於人過三十,開始有了成熟圓融的人生境界,敢於自剖,於自嘲,對於人生的無奈,她開始有一種寬容的氣度,那個咬牙切齒的、劍拔弩張的戰士形象消失了,代之而起的是很東方意味的「談笑間,強虜灰飛煙滅」,她漸漸在閒定安詳中,部署她自己的勝利。  「另一種愛情」是她截至目前為止的最後一本書。一般而言,我個人願意相信一位作家「最近的書就是最好的書」(不長進的例外),杏林子的這一本倒的確是的,這本書七十二年得了國家文藝獎。就一個真正的作家而言,獎勵並不會增加她什麼,她把屬於獎的榮耀給上帝,把屬於獎的金錢轉贈給和她一樣走在人生路上的弟弟、妹妹,她自己呢?仍然是一個瀟瀟灑灑「來去有牽掛」(她牽掛著「伊甸基金會」的工作啊!)的杏林子!  當然如果你要問我杏林子的下一本書,我可能情緒會更興奮,她的作品愈寫愈精純親,切愈明淨高華,尚未結集的單篇例如「天地歲月」等,顯然有其更寬宏的胸襟更蒼勁的筆力。  讓我們來作另一種祈禱:「上帝啊,人間能有杏林子這種人,真是太好啦,雖然她的骨頭很痛,但反正她也痛慣了,還是把她留給我們人間吧,暫時別接她回去,把她留到七老八十,讓需要鼓勵的因她受到鼓勵,讓那些應該慚愧的人因她感到慚愧,並且,讓所有的人都因她而感謝上天的恩寵,我們以擁有她為榮。」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42985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